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
新浪首页 > 车行天下 > 汽车新闻 >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> 正文
27年风风雨雨 四代大众POLO由古看到今(多图)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2年3月29日 09:31 新华网


1974年POLO的原型车--大众版本的奥迪 50

1975年推出的第一代POLO轿车

第二代POLO轿车

点击图片查看第四代POLO车型详细资料

  大众自1975年延续至今的旗下小车-POLO,在27年后的今天已经迈入第四代,这个当初素有小一号Golf之称的小车如今已自成一体,并广受全球Polo迷的喜爱。

  但许多人可能不知道,Polo今天的成功应要归功于28年前的小AUDI。1974年8月30日,AUDI对外发表了一辆代号50的小车,这辆由AUDI主导开发、设计的三门掀背车遵循了在1972年发表的AUDI 80、及市售的100、200车系,在获得极大的回响后,AUDI便在同年的巴黎车展后将其正式上市。AUDI 50在动力上使用一具1093c.c.的横置三缸引擎,经过不同压缩比的调校,而产生了LS(50hp)和GL(60hp)两种等级,其中GL车型的极速更可达到近160km / h。另外在悬吊方面,AUDI 50采用前麦花臣、后扭力杆的配置,这也奠定了后几代Polo在循迹稳定上的优异表现。

  1975年,大众版本的AUDI 50、即本文主角一代Polo随后上市,第一代Polo与AUDI 50在外观的差异仅有厂徽的不同,连引擎都是同一具。Polo在当时市场上的定位不同于AUDI 50,而采平价路线贩售,配备了许多AUDI 50上的诸项配备如:电子时钟、温度计、音响等当时看来奢华的产品;另外,在当初Polo上市时,AUDI 50在一年内已享有一定的名声,这对Polo来讲也是一个销售上的问题。事后证明,Polo成功的击败AUDI 50,这是为什么呢?因为大众当时为增加销量,便于1976年中将Polo出口至英国,并获得当地消费者的好评,不但如此,一代Polo更在1975年到1981年间热卖了76万8千余辆,而AUDI 50则在1978年默默收摊,这应是AUDI当初始料未及的吧。

  经过六年的热卖,一代Polo正式在1981年功臣身退。经过多年的开发,二代Polo(Series 2)跟随在一代Polo停产后的一个月发表,这次大众给予Polo全新的外表,并分为两等级,分别为CL及GL,而在动力系统方面则依然使用第一代之1093c.c.引擎。

  另外,第一代Polo车系曾在1978年时衍生出一款Saloon车型,并另外命名为Derby;Derby是以Polo为基础而发展而成的双门个性化车型,起初的车型在C柱前造型几乎与Polo雷同,只不过在尾巴多了截尾箱,增加了些置物空间;而后,于1980年时,大众初步针对Derby进行小改款,改款重点在于外型的修饰(由圆形头灯改为方灯)及配备的精细化,以与三门Polo做区分。

  经过9年的产品周期,Polo Series 2正式于1990年停产,当然最后也有提供“Bye-Bye版”的纪念车型,分别为Polo Country与Polo Coupe Parade,除了因应环保法规所增加的触媒转化器,还装置了许多豪华配备,而此时的人们正在等待Polo Series 2F的上市。

   闪烁短信--时尚至爱  动感短信--最佳祝福
      送祝福的话,给思念的人--新浪短信言语传情!


发表评论】【汽车论坛】【短信和E-Mail推荐】【关闭窗口

新 闻 查 询
 
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,买一送二超值大礼!



 相关链接
3月30日正式下线--优利欧打破中档车游戏规则(2002/03/29 10:13)
打破旧格局 领跑家轿市场--波罗续写桑塔纳神话(2002/03/29 09:42)
POLO上市冲击车市 赛欧 富康 派力奥加紧演练(2002/03/28 11:45)
4大洲5个国家6个地区 新波罗齐步走向市场(2002/03/27 11:06)
POLO试车 派力奥作秀--春季车市大战雷声隆隆(2002/03/27 08:24)
上海大众POLO的市场战略:提高性能价格比(2002/03/27 08:04)
国产家用轿车“四大名旦”争做“领跑者”(图)(2002/03/27 08:03)
上海大众POLO出世 大众“中国矩阵”成型(图)(2002/03/27 07:54)
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 更多图片新闻




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:010-82612286   欢迎批评指正

网站简介 | 用户注册 | 广告服务 | 招聘信息 | 中文阅读 | RichWin | 联系方式 | 帮助信息

Copyright © 1996 - 2002 SINA.com, Stone Rich Sight. All Rights Reserved

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